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4月2日
长者生日会之“欢乐庆生 浪漫踏青”

    春天到了,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享受自然的乐趣是老年生活极好的选择之一。但由于年龄、家庭等种种原因,社区许多行动自如的长者并没有经常外出接触大自然。东风和美宜家社服务站举办了“欢乐庆生 浪漫踏青”的活动,与社区长者一同前往淇澳岛,欢乐踏青,为本月生日的长者庆生此次长者生日会活动首次邀请社区长者志愿者参与其中,负责活动的路线规划、物资购买等环节,一方面提高长者的参与热情,另一方面增强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发挥余热,活跃社区生活,鼓励更多的居民成为社区志愿者,服务他人。

今天的天气舒适宜人,社区长者早早便到达小公园集合,三两成群开心地讨论着今天的行程。黎姨、妹姐等志愿者协助社工清点人数,同时也特别照顾较年长的长者,让他们感受大家对他们的关怀和感恩之心。在乘车前往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更是积极地调动气氛,一路上歌声与笑声不断,大家的情绪都十分高涨。社工发现,长者们几乎没有去过淇澳岛,大家牵手同游白石街,观赏历史老街,让他们尽情地“想当年”,后来于海边观景歇息,大伙们为本月的“寿星公”献出一首动听的歌曲——“生日快乐”。最后在分享环节中, 长者们都非常感动,他们感谢社区志愿者、社工对他们的不离不弃,表明自己对充实生活的渴望。  

社工坚持定期举办长者生日会,希望吸引更多的社区长者“走出来”,认识更多的朋友,学习更多现代的技能,积极投身到老年人志愿服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