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9月11日
“志愿伴我行”——拱北亲青家园志愿者宣讲培训

     i志愿系统是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为适应志愿服务事业的快速发展,开发建设的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为民众、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便捷的使用体验。为了推广珠海市的志愿服务文化,扩充发展珠海市志愿者队伍,京师拱北亲青家园将军山社工服务站依照珠海团市委的工作指示,于9月9日下午举办了“志愿伴我行”i志愿宣讲与志愿者培训活动,20余名珠海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公不作美,响午时分整个社区都笼罩在一片倾盆大雨中,活动也因此推迟了半个小时,但磅礴大雨浇不灭珠海市民对志愿服务的热情,雨点稍小,市民就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活动。活动中,社工为市民科普了关于志愿者的相关知识,并用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志愿者培训课。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市民详细讲解志愿者证的办理流程,并对现场市民的疑问进行解答,市民阿文对珠海政府及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集银行卡(信用卡)功能于一身的志愿者证赞不绝口,他表示信用卡型志愿者证“终身免年费”这个设定真的很不错,没想到做志愿者还能享受这种福利,给珠海团市委点赞!

     本次志愿者宣讲培训活动不仅让珠海市民了解i志愿系统平台的相关信息,更是壮大了珠海市志愿者队伍,为推进珠海市民志愿服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