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7月14日
愿你的笑容如这夏日的阳光般灿烂——七月长者生日会

   七月的阳光打在玻璃的一角,穿透孤单的窗棂,折叠出色彩的褶皱。7月14日下午,京师社工携手阳江市养老院为院内七月生日的长者举办“耆年硕德,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同时邀请志愿者参与长者生日会,给长者带来关怀和欢笑,让长者放松身心,为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丰富其院舍生活。

   下午两点半,社工与三名志愿者和院方工作人员一同布置场地。很多长者也早早的来到了一楼期待着生日会的开始,志愿者协助行动不便的长者入座,并为七月生日的长者戴上生日帽。

   活动开始,社工邹姑娘带领长者们进行热身小运动,把现场的气氛变得热闹起来,在社工的引导下,志愿者向长者送上生日祝福,很多长者也向七月生日的长者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然后邹姑娘点上蜡烛,邀请七月生日长者代表来到生日蛋糕前和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满座的欢笑声让炎热的天气都变得凉爽起来。社工和志愿者也一起为生日的长者送上一支玫瑰,以表示祝福。

   院方工作人员把蛋糕切好,和护工、志愿者一起分到各位长者手中,遇到一些不能自主进食的长者,志愿者也很细心的喂长者吃……

   通过开展生日会,邀请长者欢聚一堂,共庆生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加长者间的互动交流,在交流中认识新的朋友,同时感受到院方关怀和社会关怀,丰富长者院舍生活,增强其对院舍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