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3月19日
多方相聚协商·共谋社工发展——阳江社会工作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在2015年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珠海-阳江两地社工共建发展,促进阳江市社会治理创新,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邀请到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科长潘锋、市社工委科长林喜铮、市民政局主任冯栋、团市委科员谭圆圆及江城区相关单位共计9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商讨阳江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范时杰博士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范时杰博士就如何准确定位中心今后的发展以及如何为政府、群众解决问题提出宝贵意见。

    接着社工林嘉映对中心目前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包括:中心成立情况;重点服务对象的拓展;如何依托服务突破口,开展阳江市服务。接下来,围绕‘如何搞好社工组织、社会服务’话题,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科长潘锋首先对阳江市京师社会中心服务的扎根发芽表示肯定,并希望阳江政府能与京师继续合作把京师社工品牌擦亮,将服务进一步扩大。市民政局主任冯栋亦表示阳江社工在目前现阶段是相对比较落后的,工作进展起来比较困难,对社工机构的构建应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新闻媒体阳江日报等进行报道,提高社会认知度,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如可在福利机构开展试点服务,另外,在薪酬指导标准与服务购买方面政府可继续推进,吸引更多优秀社工人才从事这门行业,更好促进阳江市社会工作的发展。会上,来自其他单位嘉宾亦提出宝贵的意见。

    在政府层面的大力支持下,阳江社会工作发展座谈会得以顺利召开,来自各位领导的宝贵意见将为京师社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一同为推动阳江市社会工作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