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6月30日
将军山社区雷锋班学员毕业啦!

      “雷锋坐火车,好事做了一火车。”人们常这样形容雷锋,雷锋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是雷锋精神常在。为了响应珠海团市委“学雷锋”的号召,京师—拱北亲青家园社工于2017年2月正式组建了将军山社区小小志愿服务队。6月30日下午,拱北亲青家园的社工为小小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一个简单而又有意义的毕业颁奖仪式。

       “拱北亲青家园”是珠海团市委为响应广东省委及珠海市委关于“成立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组织,为异地务工人员及其亲属提供服务”的号召而设立的异地务工青年综合服务中心。

        颁奖仪式开始前,社工组织大家进行图书整理志愿服务,一小时过去了,大家虽然出了不少汗,也有点累,但是心情却很高涨,也很开心地在讨论。“你说到底谁会得到先进标兵称号吖?”“那还用问?肯定是我咯哈哈哈!”

       颁奖仪式从社工给志愿者们发放志愿者帽开始,依次为每位队员发放纪念奖品,最后为4位“学雷锋先进标兵”颁发证书及奖品结束。颁奖仪式结束后,就是大家一起交流的时间啦,此时社工贴心地送上零食茶点,让志愿者们开心地差点蹦起来了!

       京师—拱北亲青家园开展的“雷锋班”是以每周一次的形式开展的常规班,每周五下午4点30分左右开始,时长一小时左右,提倡全民参与“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理念,欢迎6周岁以上的小朋友和成年人一起参加,亲子一起参加则可以言传身教,寓教于乐,把正能量以蝴蝶效应的方式传达给身边所有人,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珠海建设成为一个文明、有人情味儿、市民都乐于助人的魅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