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7年5月19日
普及生理知识,共塑健康童年

   “同学们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茁壮地成长哦。”京师林社工总结道。5月18日,将军山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针对小学男生的生理卫生健康课,参与人数达二十人,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近期,有许多来参加将军山社区活动中心四点半课堂的高年级男同学拿着国家免费发放的安全套玩耍,影响了社区风气,对低年级同学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其实这些同学并不是故意的,他们只是不了解这类计生用品的用途,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由于他们的家长大多是异地务工人员,平时忙于工作,无暇管教孩子,因此导致了此类“乌龙”事件的发生。拱北亲青家园社工秉承着“关爱异地务工人员,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服务”的理念,策划了这一次的生理卫生健康课来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习健康的生理卫生知识。

   课程开始后,由京师林社工给同学们介绍男性的身体构造和男女生理结构的不同。同时严肃认真地告知同学们安全套并不是一个玩具,也不是一个神秘的物品,而是成年人日常生活的一种常见的必备品,大家需要对安全套有一个科学正确的认识。除此之外,林社工还根据男女生理结构的不同对同学们提出关爱女性的建议:女性是弱势群体,对待女性要有绅士风度。最后,林社工进行了课程总结,再次对同学们提出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尊重自己和他人,这样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课程结束后,有家长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科学的生理健康知识对小孩子的健康成长十分重要,也非常支持将军山社区活动中心的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不会随意玩耍此类物品。这次的生理卫生健康课在同学们的认可和赞许中平静地结束了,而同学们的心里今后却有了新的认知,相信对他们的成长将会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