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3月15日
我秀你评——多元智能创意作品展

    3月14日,东风和美宜家社工服务站于东风社区活动室举办为期两天的“多元智能创意作品展——作品展览与投票评比”活动。此次作品展一方面对社区小朋友在我社区服务站所创作的公益作品提供一个展示平台,让社区居民共同见证小朋友的成长;另一方面,通过愿望征集环节,也为我站后续活动开展起到需求调查的作用。

    虽然今天天气阴沉沉的,还下着零星小雨,但是社区小朋友还是早早就带着亲朋来到我们服务站等待展览活动开始。小许是本次展览活动的小志愿者。身穿黄马甲的她,是我服务站常规活动中成长较快的一份子。那位曾经在前几次活动中羞涩内敛的她,今天能说会道地主动带领前来观展的居民进行参展,不仅积极向前来参展的居民介绍参展流程,还向来往居民主动介绍我们的活动,鼓励大家一同参与。

    这次展览中的展品形式多样,有绘画类、工艺创作类以及美食制作类等,前来参与投票的居民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陪同参与的家长表示“除了可以看到孩子在这里很快乐以及参与活动后的改变外,我也可以从孩子选的作品中了解自家孩子的心灵世界”。

    小朋友与家长都在2015年的“愿望树”上添上枝叶,写上对于自己参与服务活动的愿景。X奶奶日常主要照顾孙子,一直担心隔代教育对孙子有负面影响。但是自从孙子参与我站点开展的多元智能系列活动后,看到孙子快乐的样子,她一下子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我们安心,每个人都需要陪伴,我们一路同行,谁也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