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3月14日
“整洁社区我的家”将军山小区环保志愿行动

    保护环境,关爱我们共同的家园。3月14日上午,将军山亲青家园组织16名小朋友及3对亲子家庭,身穿志愿者马甲服从拱北小学联安路一直到将军山小区内。大家一手提着塑胶袋一手握着垃圾叉,或是两人一组,一人捡,一人提垃圾袋。小朋友和家长们不怕苦、不怕脏,认真地清理埋伏在社区角落里的垃圾袋、废旧塑料瓶、果皮纸屑等。

    在分享中,有的小朋友说,通过此次活动,觉得环卫工人太辛苦了,尤其是烟头特别人多,清理起来很困难,以后不乱丢垃圾,扔垃圾时要准确地投放入垃圾筒内;还有的小朋友说,通过行动中,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的环保活动。

    美丽整洁的社区,靠的不是一天的行动,活动目的旨在向小朋友宣传环保知识,认识环境卫生重要性并从小从自身做起。3月份是学雷锋月,也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为了让这份环保行动感受分享给更多人,将军山亲青家园对环保作品进行征集,题材不限,欢迎社区小朋友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