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1月6日
义工精神社区行——2015年第一期婆石妈咪义工活动

    2015年1月6日,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迎来2015年的第一期义工活动——“义工精神社区行”,参与活动的义工成员为婆石妈咪爱心义工服务队义工、社区居民等。 

    “义工精神社区行”活动目的主要是为了弘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义工精神,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义工活动参与积极性。社工通过面向社区招募活动参与人员的方式,把义工服务精神带到社区居民身边,并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义工活动。在义工团队建设环节,社工设计“诺亚方舟”、“同心结”、“抢凳子”等游戏,促使参与的人员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通过游戏,提高义工们的团队内协作能力和团队与团队之间的良性竞争、合作能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参加活动的义工们纷纷发表感言,一同交流分享了自己做义工后的心得体会。在回忆自己参与义工活动的时候,义工们脸上都洋溢着付出后的满足感,她们说,做义工,实现了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