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8月16日
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不会讲粤语啦,东风社区粤语学习小组顺利结束

    “嫲嫲,下午好,你可唔可以借个盆俾我?”李婆婆听到请求后,很高兴地请到来的小朋友进房屋,并把盆子借给了小朋友。
    小朋友对婆婆答谢道:“嫲嫲,多谢嗮你,拜拜!”
    这一幕情景是粤语小组的组员在挑战“神秘任务”。今天的任务大挑战就是来验证组员的小组学习掌握效果。 在五节循序渐进的的粤语课程学习中,12位组员通过学习粤语儿歌、粤语游戏互动,情景模拟,任务挑战等不同形式的学习。大部分组员掌握了如何用粤语打招呼、请求表达、感谢等表达,并随着掌握的句型增加,也学习到了大量的词汇。     在总结课上,小妮同学在分享道:“谢谢社工姐姐教学,自从参加了粤语小组后,我感觉粤语电视的很多内容都可以看懂,开学后我就用学到的粤语和同学交流。” 据了解,东风社区居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子女。因为沟通的语言不一,对广东文化的不了解,他们与本地同学的交往不够自信。而社会交往的需求是每个人必须且主要的需求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来珠海务工子女与本地居民的沟通交流,更好地融入珠海的城市和增强其对社区的归属感。珠海京师东风社工站特地在暑假期间为异地务工青年子女开展了本次快乐粤语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