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7月20日
“乒乓乒乓”东风社区青少年暑期玩转乒乓运动

    乒乓球被誉为我国国球,是家喻户晓、老少皆宜的大众化体育运动。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应社区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的要求,东风社区综合党委协同京师东风和美宜家社工服务站开展东风社区青少年暑期乒乓球兴趣课堂,提高社区青少年对乒乓球的热爱。社区一共有16个青少年踊跃报名,活动于7月18日正式开课了。

    乒乓球活动很受青少年欢迎,还没到上课时间,小朋友带着自己的球拍早早来到活动室,期待活动开始。工作人员把小朋友分成了两组,各组选出了自己的组长,以小组的方式进行培训和练习,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首先指导了乒乓球的握拍手势和基本步法,然后开始了组内两人一组的对挑练习,教练告诉小朋友,练习乒乓球可以提高自己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能力。服务站“乒乓乒乓”的声音不断,场面十分热闹,休息时间有些小朋友都舍不得放下球拍。虽然场地有限,但小朋友都能井然有序,完成练习。社工也鼓励小朋友其它时间在家里或来服务站练习,小朋友当即表示,下午要来服务站练习。

    此次乒乓球活动是东风社区青少年暑假夏令营活动之一,有六次授课,为期半个月,小朋友能一起玩一起学,可谓乐在球中。很多家长也来观看孩子打球,纷纷表示孩子放假来服务站,让他们非常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