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1月17日
绘画天地4——自己最骄傲的画

    2016年01月17日在紫金阁二栋一楼婆石社区居民活动中心由社工杨老师带领社区的孩子们进行着绘画天地活动——自己最骄傲的画。
    孩子们充分利用每周六周日上午10:00-11:30的时间,来到活动中心学习素描,开展绘画天地活动,锻炼和开发自己右脑。从孩子们最骄傲作品开始着手做,让孩子们对自己充满信心,增加孩子们零基础对素描的热情和信心。孩子们从人脸酒杯到自画像,已经渐渐从左脑模式转换到右脑模式,虽然,这样的转换对孩子们是极大的困难。想想孩子们有一半大脑比没有大脑强,有整个大脑岂不是更好。前一节我们用酒杯和人脸,对孩子们进行双重大脑练习。为了画好一件感知的物品和人物,及时任何你用眼睛看到的事物,绘画者必须把大脑转换到专用视觉和感知任务模式。
    孩子们子在前几节的联系中,被带来的精神折磨,但是却运用自己的方法找到独特而不同寻常的解决方案。因此,学习绘画变得并不完全是“学习绘画”。
    通过学习像艺术家看事物的方式与普通视觉不同,能够为认知转换的“发生”创造条件。这种用不同方法看事物的能力除了能够用在绘画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用途——至少能够用于有创意的问题解决。这是我们通过用绘画天地活动来训练孩子们所要做的,也是孩子们将要学着去做的,将我们人类的两个大脑都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