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1月16日
绘画天地3——表情练习

    2016年1月16日在紫金阁二栋一楼婆石社区居民活动中心由社工杨老师带领婆石社区的孩子们进行着绘画天地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表情练习。
    社工杨老师想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下热身活动——谁是叉烧包。孩子们天生好动的童年,男孩女孩们被闭上眼睛,等待社工姐姐把叉烧包选出来,通过有趣的故事,孩子们开始寻找叉烧包,最好谁是包尾,谁就负责在大家面前表演,孩子们还真是才艺多多啊!
    绘画天地活动进行着,开始由孩子们轮流做各种表情,孩子们表情还真是丰富,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模仿这么多表情出来,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在欢乐的气氛中,孩子们进行认真的表情练习,杨老师给孩子们几套表情模板绘画,让孩子们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副开始画,然后再把所有画出来,最后把比较复杂的带有人物特征的画出来,由简到繁,孩子们慢慢进入绘画状态,从零基础到画出自己个性风格的画,孩子们真的好棒。
    通过绘画天地表情练习,孩子们学会掌握各种人物表情特征,运用自己和他人的表情变化,用心观察,并用笔和纸记录下这一特征,锻炼了孩子们观察能力、模仿能力和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