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研究
2019年11月18日
方建庆:积极思考的力量——京师心理咨询师之经验分享
 心若向阳,何惧悲伤 
        我拥有所有的力量,我拥有自愈身体的自然力量。
        一、人贵在有自信
        1、列出我依然拥有的(伴侣、子女、住房、食物、存款、良好的人品等);
        2、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身体自身的恢复力;
        3、时刻提醒自己,我从自信心那里源源不断汲取生命的能量。
        二、心静则神清力聚
        1、当消极的念头进入头脑,唤起开心的记忆就可赶走它。
        2、只要下定决心努力解决,所有的困难都会消失,不要害怕将它夸大。
        3、每天念十遍“我拥有所有力量,信念与我同在,我将无坚不摧”之类激励自己的话。
        三、创造自己的快乐
        1、早上下床前朗读3遍“这是最有意义、最美好的日子,我乐在其中”;
        2、早上工作前说出:我坚信接下来的一天会充满奇迹。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解决所有问题。我感觉自己身体健康、精神奕奕、情绪饱满。能够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真是件美妙的事情,我感谢所有曾经拥有、现在拥有以及将来拥有的东西。一切都会变得顺利,因为幸福就在我身边。我感谢大自然赐予的一切。
        四、处理好消极情绪
        1、酿造快乐的方法:让我的心远离所有仇恨,让我的意识远离所有烦恼。生活本该简单而以朴素。我需要把自己沉浸在爱的海洋里,感受阳光普照的温暖。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坚持一个星期的时间,届时惊喜定会出现在我的眼前。
        2、在自我重塑中成长,找回快乐、幸福和力量的源泉。坚信生活是快乐的,坚定的信念与美好的愿望。
        3、我跟随大自然的节奏,脚步平稳扎实,一步一步将所有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聪明的人永远与自然保持统一,不曾慌乱,不曾焦躁。我要丢弃所有的紧张和兴奋,我现在重获宁静。
        五、学会放松,并处理好愤怒与焦躁的方法
        1、在最舒服放松的姿势坐下或躺下,从脚趾到头顶,每一部位放松,口中默念“我的脚趾….头放松)
        2、将自己的思想想象成浪花,翻起千层浪,慢慢散去,恢复平静,最后不翻起一丝浪花。每天花3分钟回想最美丽、宁静的画面,如湖水、森林,口中重复默念平静、安宁的词语。
        3、在忧虑、烦躁时,向大自然伸出援手,大声朗读“一直以来大自然都赐我力量,并一直保佑我”,自然的力量与我同在,想象这些字眼拥有生命的活力,能穿越我的思想,停泊在我心灵的某个角落,成为我的治疗师。
        六、“我相信希望与美好,它们会来到我身边”每天默念十遍。
        七、每天用完早餐,到客厅静默一会儿,接着朗读一些可以激励自己的内容。然后静坐一段时间,用自己的方式调节情绪,我们以此一同坚定对人生的信念,相信它会给我们的力量,持平我们的情绪。
        八、简单地说,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快乐和满足
        记住,人永远只会被自己所打败
        明白以上的道理,我会感受到一种不同于过去的幸福,拥有过去不曾意识到的健康,并且体味到生活最原始、最真切的快乐。
Love me爱自己